泠鸢柒

学业繁忙ing
这里泠鸢柒!缘更缘更缘更!请礼貌催更哦~谢绝无意义字符评论请移步粮票贴!拒绝ky!愿看得开心哦!

柯南同人黑客男主穿越吞海后(番)

本文脑洞超大!不喜误入哦~

是江莱(柯南同人的原创角色)与《破云》的联动!

ooc归我(评论区可以指出来呀~),人物归作者大大。

私设有。此次剧情有bug。

是番外也是生贺。

祝关关生日快乐!@关雎 

她的点梗啦,假如江莱是江停的弟弟if。

有松江。(我不行了,正文不能写CP拼命避憋死我了!!!)

她生日昨天(?)但由于这是个大工程我破云还忘的差不多了以及我在打牌()所以今天才发(目移)

以上(其实还有点话放结尾怎么我也要煽情一下不然对不起我掉的头发!)

江莱不明白。他怎么也不明白。

在结束了柯学世界二轮游以后,他的父母突然很严肃地叫他坐在身旁,然后他妈深深叹了一口气,说了那句典中典的台词:“其实……你不是亲生的孩子。”

江莱:……

???

“妈?您没事吧?”江莱小心翼翼的看向他爸,然后发现他爸跟他妈一个表情。

……所以他是误入了什么古早剧本吗?比如说真假少爷之类的?但他爸妈是警察啊???豪门斗争带警察玩真的不会三集结束吗???

他妈和他爸向他解释了一下事情经过,那年他们执行任务,发现了江莱,并且身上全是血,身后还有人在追……案情什么的不好细说,总之最后无家可归一问三不知的小江莱归了他们俩管。

因为当时情况太过紧急而且小江莱还是在被追杀状态,就没和当时吓得已经有点应激的小江莱说,一直到了今天。

江莱愣了许久,下意识想要回想一下之前的事,身体却不由自主地瑟缩了一下。

“之前要比这更严重……”江父江母显然是看见了江莱的不自然,眼里满是心疼,“但是你不愿意让我们担心,出于你自身的意愿……你选择尽可能的遗忘它。”

江莱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最后还是没能开口。

“你长大了……也不知道你在日本发生了什么,去一次就更成熟一些……我们综合考虑,还是决定把真相告诉你。”江母拉过江莱的手,“而且……你似乎有一个很放不下的人。”

“总之,”江父拍了拍江莱的肩膀,“都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本人不是不赞成你再去回忆了……如果真的有什么很在意的事情,现在估计也已经成为遗憾。但最后的决定权在你。”

“所以你最后的想法是什么?”松田阵平问。

江莱赶了周日的飞机来到二周目的柯学世界,松田下班回来就看见他神情恍惚的窝在沙发里吃着他刚买不久的薯片,刚回家他没开灯客厅里只有嘎吱嘎吱的声音他还以为进老鼠了。

没想到是进了一个小兔子。

松田坐在沙发上,江莱自然的朝他的方向挪了挪,头躺在松田的腿上,“我有个记忆想不起来了。”

松田的第一反应是洗脑效果还没清除,皱着眉就要给小昭打电话,听完江莱的解释以后放下了手机,但眉毛却皱得更紧。

“单凭我个人,似乎是想不起来。”江莱轻声说道,“不得不说我很抵触之前那些事情,我来之前已经试过了……所以我来是来找小昭拿药的啦,小昭他们研究的那些总会有有用的吧?”

“但是那么多年过去了,且不说这个你很在意的人存不存在,即使存在,按照你当年的那个形势……凶多吉少。”松田阵平指出,“只会徒增你的痛苦。”

“但如果那个我很在意的人还活着需要别人的帮助呢?”江莱早就已经考虑好了,“松田,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也不愿意放弃那个人的生命。而且我想知道真相。”

“……行,不过你要是知道了什么一定及时告诉我们,明白了吗?”松田戳了戳江莱的额头,“不、许、自、己、扛、着。”

“知道啦——”江莱笑着回复,松田也不自觉地笑了,暖棕色的眼眸被映在黑色眼眸中,除了温柔的暖棕色别无二物。

嘛,这就是江莱,温柔又强大,他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小昭向来尊重江莱的意愿,即使他也不是很赞同,在检修了十次仪器以后,小昭终于让江莱使用了那台刺激老年痴呆患者记忆的机器。

江莱:总感觉怪怪的哈……

研究所现在致力于帮助人类对抗疑难杂症,面对江莱的需求,这台机器显然是最合适的,为了不让江莱别扭,小昭还特意取了一个新名字给这个机器。

江莱:倒也不必?

深吸一口气,进入机器,强制唤醒。

小昭一直紧张的看着各种数据,看着江莱的身体状况,有什么不对立刻终止,索性除了心率过快以外没有什么。

在之前的志愿者中这也是很常见的现象——能无动于衷地看自己记忆的毕竟是少数。

唤醒结束,江莱猛地起身,大口喘着粗气,冷汗直冒。

小昭立马上前递上水,腾出一只手把住江莱。

“小昭。”

“我在呢,江莱哥哥,我们都在。”

“我好像……有个哥哥?”

“……”

他和他哥哥在福利院长大,对于父母……他太小了,只知道哥哥不愿提起。

在当时福利院那种环境,能活下去都是一种奢望,能活下去都是不幸中的万幸。

江莱记得,他哥哥经常偷偷溜出去找吃的,而他因为年纪太小身体实在是坚持不了只能在福利院躺着。

然而有一年,他哥哥告诉他他遇上了一个很好的人。

“……我当初也以为由衷的为他高兴。”江莱闭了闭眼。“谁能想到,那是恶魔的低语。”

“怎么了吗?”景光皱眉,“那个男孩……?”

江莱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从哥哥遇上了那个人,在外面的时间越来越长,当然也没有亏待我,拿回来的东西也更好,但哥哥后来直接消失了半个月,我非常担心。”

“我想要去找哥哥,但是那个哥哥的朋友却先一步找上我。”

“他说,哥哥不需要累赘。”

诸伏景光心头猛的一跳。

见识了那么多变态,江莱现在也多少能明白当时那人的眼神与意思……

那人喜欢,或者说对他哥有着一种病态的执念。

所以他不希望他哥把视线投放到自己身上。

虽然他觉得有些匪夷所思……但是——

他觉得那个人想要替代他。

“他……没有当面杀我,我听见有人匆匆忙忙的叫他出去,于是他把我扔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由我自生自灭,他们把我带离福利院的时候……我听到院长在和他办理我的收养手续。”

也就是说,很有可能那人告诉了哥哥他已经被收养,这样那人也能更顺利的带走他。

“后来我逃了出来……过程挺艰辛的,不过也幸亏我爸妈恰好在附近出任务我才能活下来。至于为什么没有斩草除根……说不定人家根本看不上我呢。”

江莱还是有点恍惚,“简直就像小说一样。”

松田拍了拍江莱的肩膀,“你还有我们,我们都在你身边,你想要做什么,我们都陪你。”

江莱点点头踌躇片刻,“我想找我哥……但是他很有可能改名了……而且在那个人身边,我很怕……”

小昭凑过来,“江莱哥哥,你怕我吗?”

江莱摇摇头,“当然不怕。”

小昭直视着江莱清澈的眼睛,“那你就不用怕。”

“我相信江莱哥哥,也相信江莱哥哥的哥哥。”

“你也要相信他不会变。”

“嗯。”

一段时间后。

“啊?啊啊?啊啊啊?”江莱看着松田展示出来的手机屏幕,第n次觉得自己的人生太魔幻了点,“还真是小说啊?”

“我觉得这才合理,我们这是漫画世界,你们那是小说世界次元壁也好破一点……”松田也没想到,只不过是他最近偶然翻到的小说和江莱描述的哥哥江停有很多地方相似,于是问了问,发现地名完全的对得上。

“走走走,”江莱粗略地看了几章,拉着松田就要回去。

“你这么急干什么,还不完全确定呢。”松田无奈地叹口气,“这算见家长吗?”

江莱脸顿时红了,动作也停滞下来,脑子有点宕机,“啊???”

很好,至少冷静了点,松田满意的点点头,最后的决战之后,几乎是理所应当,他向江莱表白了,两人在一起水到渠成,跟之前似乎也没什么区别妥妥老夫老妻,只是次元壁让两人见面的时间很少而已,还有就是当江莱意识到他俩在一起时会时不时的发懵。

“冷静没?”松田轻轻环住江莱,嘴唇蹭了蹭江莱的耳廓。

不,不冷静。

现在是另一种不冷静了啊啊啊啊——

“不是,松田!”江莱转过身,“我再不回去,我哥又要被拐走了啊!!!”

“你看到那个叫严峫的吗!”

“我要回去救我哥!”

“先救我,乖。”

你谁啊你!!!松田坏掉了啊!!!

“……这就是你偷偷跟踪我一星期的理由?”江停神情古怪。

江莱乖巧地坐在严峫家的沙发上,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江停心情复杂,自己有个弟弟这件事除了他也就黑桃k知道,他当年太小太天真,真的信了黑桃k说的他弟弟在他住院期间被好心人收养的事,等到他真的反应过来一切,也意识到他弟弟可能早就已经……

江停虚握了握水杯。

这是他心头永远的一根刺。

他对不起爆炸中牺牲的兄弟,也对不起……他亲弟弟。

看着江莱和他有些许相像的眉眼,又想了想自己那堆破事,他咬了咬牙。

“这么多年过去,我从未找过你。”江停尽可能平淡地说出了第一句话,“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江莱点点头,“我懂,你肯定一直受那个死变态的控制,不找我是保护我。”

江停:……

江莱笑着,眼底划过狡黠,他虽然不知道现在他哥是什么性子,但他有作弊神器——手机君。

他是想缓一缓的,给他哥渗透渗透,但他哥不愧是他哥,还是被发现了,情急之下他决定学习松田同学打直球。

松田阵平:……?

“你知道我跟了他那么多年,人都是会变的。”江停被噎了一下,很快调整状态,“而且突然冒出个弟弟……你觉得我会信吗?万一你是黑桃k派来的呢?”

江莱愣了一下,嘴里的话脱口而出:“做亲子鉴定啊。”

江停:………………………………

是他傻了。

“哥哥。”江莱像小时候那样唤他,“你变了吗?”

江停看着那双暖棕色眼睛,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小时候就是这样,小江莱即使生病,即使饿的毫无力气,也会用那双温和的眼睛看着他。

“哥哥,今天过得开心吗?”

“哥哥开心,我就开心啦。”

“哥哥,今天饭强了一点,我也强壮了一点呢。”

“哥哥……”

江停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吐出。

“小莱。”

“危险。”

他没有再说,但兄弟俩都明白。

江莱笑容更大了些。

“我知道,哥哥。”

“所以我给你送挂呀。”

江停:……?

挂好像开的还不够。江莱想。

不然秦川为什么还是跑了???

江莱拿着电脑手指飞快,在各个地方搜寻着秦川的下落,连严峫都一脸敬佩,“不知道的以为这混蛋欠你多少钱呢。”

“闭嘴。”江莱瞪了一眼严峫,“你笑我哥。”

“………………小舅子我真的错了,而且你也笑了。”

“谁是你小舅子。”江莱再次拒绝承认严峫。

“好的特聘顾问。”严峫从善如流,于私,这是他小舅子,于公……怎么说呢,如果这是游戏,我们一般称之为大哥。

松田强行关机,“小说已经写秦川番外了,别查了。”

“???我要看——唔!”

严峫看着松田阵平一把捞起江莱强制拖走,“睡觉,你最近熬了几个通宵了?”

“喂——”

严峫看着他小舅子和他弟妹逐渐远去的背影,由衷发出感叹。

年轻真好。

所以绝不能输给年轻人!

在家的江停打了个喷嚏,迷惑了一下,继续看书。

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end.

——————————

关关,我爱你(深情)

她说她要看江莱是江停弟弟,还是亲弟,我当时就觉得这是个十分了不得的if()然后他想让江莱和江停小说开头就见,还想看他们打黑桃……(吐魂)

我尽力了,希望她看的开心(幽幽)

(*有个bug放彩蛋里了,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关关可以说是圈里认识最早现在关系最紧密的亲友了(?)虽然一直吐槽难写但还是很开心的啦。

感谢一直以来的陪伴!贴贴!

虽然说要煽情但是我还是不怎么会!

生日快乐!!!

(浅浅炫耀一下我和关关的qq密友值已经有八千多分了嘿嘿~)


评论(63)

热度(1424)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