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鸢柒

学业繁忙ing
这里泠鸢柒!缘更缘更缘更!请礼貌催更哦~谢绝无意义字符评论请移步粮票贴!拒绝ky!愿看得开心哦!

柯南同人黑客男主穿越吞海后(26)

本文脑洞超大!不喜误入哦~

是江莱(柯南同人的原创角色)与《吞海》的联动!

不会坑的,但更新时间不定,有空就更~

ooc归我(评论区可以指出来呀~),人物归作者大大。

私设有。

正文江莱无CP,完结后会写CP番外。     


     步重华正在局里审问李洪曦呢,就看见吴雩给他发的消息。


   不知道为什么,步重华总有一种吴雩深陷水深火热之中的感觉,但难得这小子主动开口请他吃饭,这面李洪曦也招了七八分,交代完下面要干什么他就意气风发地开车到吴雩说的饭店,然后看到吴雩和一个看起来二十多岁的男的快贴一起了。


  “什么为什么?我也听听?”


  然后步重华就莫名破了个案(其实没破),还威胁到了吴雩他们的生命。


  “这饭可真好吃。”


  吴雩敲着简讯的手停下来,“……哪天单独请你。”


  【#江莱#:有人有问题,我正在查。】


  【#江莱#:小吴哥不用担心我查出什么,我什么都不会说的,决定权在你。】


  【#江莱#:我们可是朋友哦=v=】


  “彼此尊重与信任,依然有着各自的隐私和秘密,在该坦诚的地方坦诚相见,面对危难携手同行,互相陪伴,这就够了,这就是我对朋友的理解。”*

     江莱的声音仿佛就在耳畔,吴雩稍稍握紧了手机。


  【#吴雩#:有需要帮忙的可以找我。】


  吴雩被步重华忽悠(?)回了家,还听了步重华振聋发聩,慷慨激昂的钢琴曲,这一天可谓是充实二字都太过单薄,由步重华优美至极的钢琴曲画上了一个歪歪扭扭,差点封不上口的句号。


  而另一边……活像黑帮老大来无良小白兔(?)家里收高利贷,谁进来一看都得报警。


  “那句话怎么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松田连墨镜都没摘,直接坐在了沙发上,抱着肩膀,两眼死死盯着江莱。


  江莱:……(疯狂冒汗)


  “呃……说哪个?”


  松田冷笑一声,“谁知道了,毕竟不知道谁说没有瞒着的了。”


  江莱尬笑两声,松田按了按眉心,“先说最紧要的吧,那个复活是怎么回事?”


  “嗯……就是不会死,会回到死前稍微靠前一点的位置?”


  松田微眯着眼,“你很熟练啊。”


  “呃……啊……这个……”


  “你提出要去那个神经病身边,也是因为有不会死的保障?”


  欸……?


  欸???


  等下松田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江莱看着松田一脸误入歧途,这孩子怎么救的表情连忙解释:“不不不,这个能力在你们世界是没有的!至少我没用过没死过!我知道这个是因为一周目,就是那个后来来的那个比你大一点的松田那个世界我是这样的!因为太小了经验不足所以死了几次……我绝对没有因为能随便复活浪费生命啊!”


 “死了几次?”


  江莱:……


  “你最好说实话。”


  “……有这么一个设定,”江莱小心翼翼地开口,“如果不参与进剧情的话,就会被杀。”


  松田阵平:?!


  “我最开始并不想和主线扯上关系,于是经历了一些,特别离奇的死法……”


  江莱越说声音越小,松田虽然拳头硬了,但也说不了什么,一想到当时江莱才18,心里泛起的就只有心疼。


  松田并不是很在乎“复活”本身,他自己就是复活的,他在意的是江莱怎么看待“复活”这件事,他会不会用自己能够“复活”来谋取利益。


  ……死亡可是很疼的啊。


  不过他来了,江莱要是敢这么干……


  他觉得可以让他试验一下他祖国的医疗水平。


  江莱突然感到凉飕飕的,他挺直腰板,四指朝上发誓:“相信我!我绝对不会用以复活为由干什么事的!”即使之前有这个心思现在他也不敢了啊!


  “哼。”


  “不过现在应该可以基本确定,那位先生已经跑到鲨鱼那边了吧?”江莱看这茬过去了,连忙转移了话题,“如果不是这样,他们也不敢在公共场合一次杀三个人。”


  “有很大概率,”松田应道,“我更好奇的是,他们怎么遇上的?”


  “在我多出的记忆里……这一段十分模糊。”江莱努力回想着之前他梦到的那些,“而且是以记忆的形式呈现……大概就是我和BOSS不知道为什么一起跑到了中国,并且我在躲避他的追杀?还整容成我的样子试图将我取而代之……可能最后他又败了吧,跑到了边界没想到遇上了鲨鱼,”江莱扯扯嘴角,“还真是命大啊。”


  “有那套防具在,一般人根本杀不了他,”松田耸肩,“和鲨鱼的合作内容,说不定就是这套防具。”


  “我猜BOSS没告诉他那是限量版,全球就一件了。”


  确实,蚊子精萨穆斯特已经死了,而这个世界的世界观显然造不出那么变态的东西……


  江莱的手机突然响起,是吴雩的简讯,看完内容,江莱如释重负般缓缓倒下,躺在沙发上:“不枉我每天随机的鸡汤灌输——”


  松田很显然没太听过“鸡汤”这个词,但是他上次听到是在……


  【担心小昭?没关系,每天多灌点鸡汤,对身体好!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他当时就不太明白,后来江莱也没有给小昭每天做鸡汤吃,但他现在好像稍微明白了一点……


  “所以鸡汤,是精神层次的鼓励的意思吗?”


  “差不多吧——”


  “所以你这是把吴雩当小昭养?”松田表情有些怪异,“他好像比你大吧?”


  江莱坐起,一脸严肃地望向松田:“这我就要给你科普一个常识了。”


  松田阵平:……?


  “我们这,一年十二个月,一个月基本上三十天。春夏秋冬固定顺序。”


  松田阵平:???


  “所以,有可能我比吴雩大……”


  松田阵平:……


  “再说这怎么能叫养呢,这叫感天动地的同事情,养那是步重华的事,我看他俩也差不多了。”


  “……磕cp磕的很欢快啊你。”


  “学新事物学的很快啊你。”


  =

 

   “我怎么都没想到,会是那个陈老。”江莱顶着黑眼圈叼着面包,一脸生无可恋的穿着外套。


  昨天晚上小说突然更新,本来是一件很值得庆祝的事,但是现在变成了加班噩梦。


  “就不能更点鲨鱼那边的消息吗啊啊啊——我又要加班了——”


  松田怜悯地看了一眼江莱,“想想米花町的我们,想想萩和航哥。还有那个金毛混蛋,有没有平衡点?”


  江莱:……


  “我去上班了。”


  经过对李洪曦的审讯一路追查,终于是找到了“巴老师”的踪迹,而最后巴老师的身份竟然是陈老的学生,那天步重华和吴雩去拜访陈老时,身旁站的正是他们苦苦寻觅的巴老师。


  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在陈老有可能去的地方蹲守,抓捕陈老。


  结果顺利,廖刚在陈老家中发现了年轻时的巴老师照片。人也在家中,直接带回警局喝茶。

  

  而江莱参与的是巴老师,原名刁建发的抓捕行动。


  除了孟姐为了圆梦非得穿8cm高跟鞋扭到脚外,其他也都很顺利。


  但令人奇怪的是,李洪曦百般隐瞒“巴老师”的个人信息,不希望他被警方抓到;“巴老师”被抓后的第一句话却是把所有罪责都大包大揽到自己身上,仿佛生怕他们再往后查出什么似的。


    虽然五零二案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确确实实完全是“巴老师”主使的,但一个恶贯满盈的邪教组织者这么痛快就认罪,也未免太顺利了些。


  真正的难题,还在对二人的审讯上。

——————————————————————

插不进去就在这里说一下吧,松田和江莱都能够复活的原因是他们都不属于这个世界,属于异界旅客,所以都能复活且都有复活的记忆。

松田也猜到了江莱在这里也死过,因为当时江莱的表情太平静了,即使之前死过那也是上上个世界的事了,不可能一点也不惊讶,松田也是因为这种“平静”有点不安。

松田(头顶冒十字):给我好好珍惜生命啊你!

 *出自江莱原文。

 我真的很想让你们感受一下步重华弹钢琴(诚恳),这也是我本书最喜欢的一段描写:“初始如清晨小鹿从林间跳跃而来,腿一崴摔进了沟里,又如小溪淙淙流过青苔鹅卵石,突然被挖掘连河床一块儿挖了个断;再弹奏如场景变换转瞬间来到沙场,御驾亲征的皇帝被战马一脚踢死,又如千军万马于阵前挥斥方遒,突然天上掉下了一颗名为小男孩的原|子弹。旋律激转昂扬,千万音符银瓶迸发,只见步重华臂一挥——下一刻金刀裂帛,曲调全收;满世界四下无声,苍穹万籁俱寂。少顷才只听尾调如破冰般渐渐渗出,叮叮叮叮钻透耳膜,将混杂着冰碴子的双氧水一股脑灌进人耳道里,四肢五感皆尽全没;半晌才只觉最后一丝音符都渐渐远去,裹挟百万饿鬼哭嚎,徐徐消失在了虚空。”

*彩蛋很短,慎点

*正在尝试自己的柯同二创日更……好难(嚎

评论(106)

热度(155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