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鸢柒

学业繁忙ing
这里泠鸢柒!缘更缘更缘更!请礼貌催更哦~谢绝无意义字符评论请移步粮票贴!拒绝ky!愿看得开心哦!

【柯同大暑糖刀PK】简单理解杀青

梗:纸片人的死亡不叫死亡,叫该角色故事的官方完结,意思就是,他不再参与主线剧情。但仍可以出现在官方的周边,番外甚至活动中。简单可以理解为杀青。
搭档: @看什么看哒洗你 
上下棒见终宣➡️https://songluoyunduan.lofter.com/post/319f921c_2b616dc8d
——————

if除了柯南以外都杀青了(

注:杀青宴一般,重要角色杀青会摆。


【……欢迎来到观影空间……】


【观影内容编号MZTKN0001……】


【……观影人员:***,***……】


【开始观影……】


【警告!观影人员选取错误】


【警告!观影人员已逃逸……】


【warning——】


【刺啦——刺啦——】


【error!error!】 


“呵……如果这真是一场电影的话,我们那拍摄中的杀青宴得摆几次啊……”


=


再次睁开眼,眼前出现的是川流不息的街道,行人来来往往,没有爆炸的轰鸣声,也没有人们四处逃难的哀嚎声。


过于美好。


……


“柯南?你站在这里干嘛呀?”一个小女孩的声音传来,“而且你今天不是请假了嘛?”


被称作柯南的小孩子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忍不住颤了一下身子,他并没有抬起头,继续从桥上往向下看。


“真好啊……”


“柯南?”那个小女孩,吉田步美直觉今天的柯南有些不对劲,但处于对同伴的信任还是开口问道,“病好些了嘛?真是的,今天元太和光彦也是……”


“他们为什么请假?”柯南突然打断了步美的话,开口询问。


“啊?说,说是病假……”步美担忧的看向柯南,“柯南你不舒服吗?”


“哈哈哈……”眼前的男孩突然毫无征兆的大笑起来,捂着肚子,仿佛听到了什么绝佳的笑话,他擦了擦眼角的眼泪,朝已经被吓呆的步美走去。


柯南拍了拍步美的肩膀,凑到她耳边,轻轻说到:“以后离陌生人远点,还有元太和光彦,别什么事都冲在前面,会没命的。”


说完,便继续朝前走去,潇洒地挥了挥手,走下天桥。


步美愣在原地,想追上那个已经变得不太熟悉的背影,但终究是不敢上前。


“柯南……?”


=


一个月后。


“总之,这就是我掌握的情报,降谷先生觉得怎么样?”


金发黑皮的男人眼神晦涩,良久未言。


“感谢你做出的贡献。”


“……另一个世界的柯南君。”


“哈——那话怎么说?为了公众的利益。”


“为了身边人的安康,我很愿意付出一切代价。”


=


樱花盛开的季节,毛利兰在一个寻常的下午发现了一封并不寻常的信件。


“身份……检测报告?”


“经检验,确系江户川柯南和工藤新一指纹相似度为99.99%,为同一人?!”


手中信件滑落,善良的女孩捂着嘴,强忍泪水,转身冲上楼梯。


暗处一个人影走出。


“真是的……不要总是这么冒冒失失的啊。”


“……兰。”


颤抖着手将散落地上的信件捡起放好,拼命克制着自己上楼的冲动,柯南,异世界的柯南重新归于黑暗。


=


最近很不对劲,柯南想。


安室先生看他的表情突然就奇怪起来,最近根本就没有关于黑衣组织的信息,还有步美说的那个自己……


柯南思考着,房门却突然被打开。


“新一……?是你吗!新一!”


“啊?小兰姐姐你在说什么啊?” 


“别装了!你和新一的指纹是一样的!为什么不告诉我……?”


=

令和年间,工藤新一消失的两年后。


各个组织在一个代号为“∞”帮助下迅速联合,对跨世纪的巨大犯罪组织进行最后的打击。


“当你排除所有的不可能,无论剩下的是什么,即使是不可能也一定是真相。但是这个答案我是真的没想到。”已经恢复身体大小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神色复杂,“……你,不,我到底经历了什么?”


那个和自己同一外表的男孩站在一堆尸体之中,血腥味弥漫整个屋子,男孩脸上溅上血迹,像是收割人命的死神。


柯南脸上仍是带着笑,“经历了什么……吗?”


“没什么,最终组织还是没了,只不过代价惨重。”


柯南随便坐在一具尸体上,低低叹息一声,用小时候妈妈教他舞台剧的口吻缓缓开口。


“三月一日,吉田步美被歹徒劫持,被发疯的歹徒划破了喉咙。”


“三月七日,小岛元太和圆谷光彦在追查杀死步美的犯罪团伙途中,被发现截杀。”


“六月一日,雪莉被发现叛逃,遭到追杀,死亡。”


没管大侦探脸上越来越难看的脸色,柯南嗤笑一声,“你是不是想说,这也不是我混黑,杀人的理由?” 


“因为雪莉被发现,我也被发现了,你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工藤新一呼吸一滞。


“毛利小五郎,阿笠博士——”


“还有,兰。”


柯南脸上的表情丝毫未变,仿佛在陈述案件一般,他转着手枪,“我不需要你理解我,我应经不在是侦探了,我只是,想把那个组织毁灭而已。我的目标只有那一个。”


工藤新一不理解“自己”的行为,但他无法想象这些人皆离自己而去的心情。


九月九日,郊区外,剧烈的轰鸣声响起。


∞看着眼前已经断气的乌丸莲耶,脸上终于有了那么一丝真实的笑意。


感谢那个观影空间,给了自己机会,让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一切悲剧还没发生的世界。


他想起他们最后逼不得已决战的时候。


安室先生最终把自己从大火中送了出来,自己却永远留在了那里,不过安室先生也是得偿所愿吧?当时他的表情和自己一样呢。


一种,终于能够团聚的解脱?


自己终于亲手报了仇啊。


他承认,坐在观影空间看那个世界无人死亡的结局心里是嫉妒的。


怎么不嫉妒。


可也正是那个空间,使他有了自己报仇的机会。


虽然不是他的世界,虽然那不是他的亲朋好友,虽然那不是他的兰。


兰,抱歉了,最后才告诉你真相,虽然你让我好好活下去,嗯,在那个世界我有哦。


毛利大叔也不好意思啦,还有那三个小鬼,真是的,说多少次不要乱跑……


灰原也别自责,这种事不是早就想到了吗……


还有安室桑……


大家,我来了哦。   

=

“工藤先生,有您的一封信。”


“……我看一下。”


工藤新一打开信,里面是一张卡片,上面只有一些奇怪的符号。


“新一?这是什么?”


“……”


“新一?”


“If it can truly destroy you, I will gladly accept death for the good of the public.”


“如果可以真正将你毁灭,为了公众的利益,我很乐意接受死亡。”


下方署名∞。


那位统领全局的∞先生,一直未有消息似乎得到了解释。

 

【你们值得一切可能。】

————————

此刻我不应该说什么(

此刻我应该跑路(?

评论(11)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