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鸢柒

学业繁忙ing
这里泠鸢柒!缘更缘更缘更!请礼貌催更哦~谢绝无意义字符评论请移步粮票贴!拒绝ky!愿看得开心哦!

柯南同人黑客男主穿越吞海后(40)

本文脑洞超大!不喜误入哦~


是江莱(柯南同人的原创角色)与《吞海》的联动!

不会坑的,但更新时间不定,有空就更~

ooc归我(评论区可以指出来呀~),人物归作者大大。

私设有。

正文江莱无CP,完结后会写CP番外。  

小绵羊作为独立个体出现,而非马甲。


“我又赢了咩!拿钱拿钱!”

步重华头疼地看着在这玩斗地主的几人,“你们这算聚众赌博了懂吗?”

“金额不够。”江停淡淡回道。

步重华面无表情地指了指收钱收的正开心的渡边蔚来:“有他在能金额不够?”

渡边蔚来眨了眨眼,十分无辜。

“吴雩你玩吧,我歇会。”江停伸了个懒腰,坐到一边,“还是让步重华玩咱俩进屋?”

“……严正教授,”步重华双手抱臂冷冷道,“请问您这几天是打算把整个大学四年事无巨细跟步小花同学重温一遍是吗?”

“步小花”猝不及防被点名,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着。

“是的, 大花, 我们老年人就是这么喜欢忆苦思甜。”江停安然道,“还有是副教授, 不要强行提咖谢谢。”

“年轻真好。”江莱不由得感叹。

在场第二小的江莱立马受到了所有人的注视。

江莱:……

“老当益壮?”

其他人:……

“……要不你演演,我直接把你当乌丸莲耶抓了行不行?”步重华实在没忍住。

鲨鱼的直播视频一夜之间传遍暗网后,部里立刻安排了一系列侦查措施,同时在津海内部加强巡查、重点保护,连吴雩在铁血酒吧打|黑拳的事都顾不上追究了。宋平的意思是过两天吴雩出院后直接安排在津海公安局保护性居住,许局却认为只有千日做贼的,没有千日防贼的,小年轻难道能在单位值班室搭个行军床一住几年吗?对个人生活也不好啊。

最后两人商量半天,又综合了吴雩自己的意见,决定干脆让他搬到步重华家去,小区监控完整保安密集,还省了被保护人的食宿费用,一举数得。

对于江莱嘛,从结果来说,江莱露脸暗网的举动是利大于弊的,首先吴雩已经暗网的外国犯罪分子盯上不差江莱一个,其次谁也没想到乌丸莲耶居然整容成了江莱想要取而代之……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能信的人不超过三成。

本来江莱也没打算露脸,顶多搞搞事恶心恶心那些人,结果他也没想到鲨鱼直接开了直播。

江莱:这不送上门了吗。

干脆把乌丸莲耶爆上去,而且这么短暂接触……江莱觉得乌丸莲耶应该是离疯不远了。

仔细想想,先是潜伏多年终于把组织搞到自己手里……然后马上成功了让他们给端了,本以为可以借着他东山再起,结果这么一露脸他那个计划也几乎泡汤,确实该疯了。

不过,江莱是肯定不会同情乌丸莲耶的,这人纯属活该。

当然江莱这种擅自自己行动(虽然他就是总负责人)的行为,还是让他去明面上的上司ICPO喝了一杯茶。

但谁都知道这就是走个过场,等回来的时候江莱已经摇身一变,变成ICPO特派员协助调查鲨鱼。

江莱:……哈哈,我也没想到()

对于去ICPO的经历,江莱也是三缄其口,就连松田都没告诉,神情异常古怪。

还有个渡边蔚来……渡边蔚来只是学生。

只、是、学、生。

不过是电脑技术好了点,顺便兼任隐藏阵营的boss嘛。

“渡边同学,你这周的作业交了吗?”经过步重华提醒自己还是个副教授的江停和蔼可亲的看着渡边蔚来,“马上要周一了呢。”

“……你倒是把弘树还我咩!”渡边蔚来一听这个就来气,“为什么把弘树调走啊咩!”

“弘树有他自己的作业,”江停淡定回复,“你们不是两个人吗?”

渡边蔚来不说话了,气鼓鼓地把牌一扔,打开电脑老老实实地开始码论文。

吴雩崇拜地看向江停,不愧是江停,连人工智能都能安排的服服帖帖。

江停优雅地喝了一口水,将自己手机上闪动的“QAQ”不露声色地按掉。

步重华看着这几个人,最终看向吴雩:“我待会要回局里了,你是要跟他一起待家里还是跟我一起去上班?”

这个问题可以把“待家里”和“去上班”都直接省略掉,简化为清晰明了的中心思想:你是要他还是要我?

吴雩霍然起身,毫不犹豫:“要你。”

江停一句挽留没来得及出口就被哽回了喉咙里。

步重华微微一笑,转身上楼拿车钥匙去了。吴雩一扭头掩着半边嘴,小声说:“今天局里发外勤津贴……”

“……”江停拍拍他的肩,语重心长道:“赶紧去吧,好好干。”

屋里只剩下江停江莱和赶作业的蔚来弘树,江莱看着这个破云大boss(?),身体不由得坐直了些。

“你好像很熟悉我。”江停漫不经心地说,“别紧张,我又不是在审讯你。”

江莱:能不紧张吗!你看看你自己的履历啊啊啊啊——

隐藏boss-冰酒-汾酒莱表示他要紧张死了。

“走吧,上楼,让蔚来好好写作业。”江停脸上仍保持着恰到好处的微笑,“我和你聊聊。”

……为什么他有一种开家长会的感觉。

=

江停看着手不知道往哪放的江莱,就连他都很难与前一天那个敢在全暗网面前叫板的年轻人相联系。

是因为,确定自己是己方吗?

江停抿了一口茶,遮住眼中情绪,“渡边蔚来之前是干什么的?”

“欸?这个,他是……”

“让我猜猜,是你们那个什么组织里的人吧。”

“……”

不愧是江停。

“我以为你会很清楚我能猜出来,毕竟他的一些神情我还是比较熟悉。当初注意到他也是因为感觉他有点危险。”江停漫不经心地说着,“结果不是我所想的真是太好了,虽然蔚来依旧危险……但是是另一种的危险。”

江莱一愣,他突然想起江停的经历,闻劭……

江停仔细看着江莱的神情,微微叹了一口气,“所以说就连我和闻劭那点事你都知道啊。”

江莱:……

???

江停好心解释:“正常来说,你要是查的话顶多知道我是红桃Q还反水过,和黑桃K的故事……闻劭不可能到处宣扬,而你刚才的表情……很显然知道的比能查到的多啊。”

“……我真的玩不过你们搞审讯的,放过我。”江莱欲哭无泪,他还没说话呢就被疯狂套话,不止他,步重华这几天也是,每天都在到处试探。

“别紧张,就是随便猜猜,我又没有证据。而且也有吴雩的功劳。”江停点点头,“而且你真的玩不过?”

“……”江莱沉默片刻,随后认真地看向江停,“我希望我的利刃永远不指向你们。”

“但你要知道,警方也不都全是好人,比如曾经的我,比如现在的秦川。你能保证你的消息渠道都是正确的吗?”

“我……”

我总不能说我的消息渠道是小说并且是进行时吧……

“无论怎样,别太信任你的情报。”

“我当然,不会。”江莱没法解释,“不是是说好说小绵羊的吗?”

“小绵羊?倒是挺贴切。”江停思考了片刻就意识到这指的是谁,“谁让你知道的这么多,放电视剧里三集就被灭口那种。”

“我也不想啊……”江莱露出半月眼,“他命大我有什么办法……”

不,何止是命大,是多了一条命。

“秦川的话……鲨鱼在你们身边安插了人。你明白了吧?”江莱想了想还是直接说了,总归不差这一件。

“……等他进去了我会让严峫给他送顿好的。”

“对了,我希望你能不要在严峫面前提起小绵羊,他你了解——”

“我不了解!!!”

“……”江停无奈地看了一眼江莱,“这次真没试你。”

“多说多错,少说少错,你说着,我听着。”江莱满脸真诚。

“……原因就是我不希望那个醋精住桥洞,渡边蔚来你了解,这没问题吧。”

天可怜见,江停几乎是把自己这辈子的知识全用了才勉强瞒住,这几天严峫的怀疑度一路飙升,他可不希望江莱直接送了。

严峫真的会被渡边蔚来坑死的,不坑死也被气死,江停对此深信不疑。

至于为什么深信不疑……

这就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了。

————————————

小绵羊:(无辜)

*是日常!剧情什么的先不推了w小绵羊和江停的故事是肯定会写的,还想看谁和谁的日常?可以留言哦。

*乌丸莲耶现在就已经是偏执的疯子了,要不摄像头转过来的一瞬间他就应该意识到他的计划泡汤,属实是被仇恨冲昏头了。

*程序化的问题我不是很了解()有严重错误请指正,有轻微错误就直接当私设\柯学吧(目移)

*江停其实是在暗戳戳的提醒江莱啦w他当然是比较信任江莱的,但他知道的实在太多了。

我不知道现在粮票机制改成什么了,但连放三个屁股还不放道具楼里怎么想都不对劲吧💢💢💢我直接删了要是被我记住了直接拉黑

评论(261)

热度(129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